冬天孤傲的雪

他是一个冬冬,但他什么也不会-_-||

[慎入]班尼特×宵宫 班尼特的稻妻之旅(四)

偷偷再放送一章。


作者看到一条评论之后硬扯的cp,虽然已经尽力把故事合理化了,观看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!




「喂!你是受伤了吗?严不严重?」

等宵宫跑到少年跟前,就看见了他流着血的小腿和额头。班尼特看起来有些虚弱,即便是习惯了受伤,今天这样的状况也还是头一次。

「你是——」

「先别说话,我帮你处理伤口!」

宵宫打断了他,又仔细观察了班尼特身上的伤,万幸都是些皮外伤,虚弱的原因大抵是失血和太累了。她从手臂上解下一段绷带——该说是绷带呢?还是一种和绷带很像的布条?因为宵宫也淋了雨的缘故,这段布条已经浸满了雨水,她蹲下身子,把布条对折两下,再用力拧了两次,布条里的水就渗了出来,顺着手腕划过光洁的小臂,最后从手肘处滴落在地面上。

宵宫把拧干的布条扯成两段,先是用较短的那一段小心翼翼地擦干了伤口周围的血迹,再用较长的那段把腿上的伤口包裹好。用手将布条来回缠绕的时候,宵宫有两次不小心碰到了班尼特的小腿,那是一种非常结实的感觉,大约能猜到这名少年曾经经受过怎样的历练。

「谢谢你!这位小姐!没...没想到我这样的运气也能得救......」

伤口包扎得相当结实,宵宫甚至用多余出来的长度打了一个蝴蝶结。她抬起手擦了下从头发流到了前额的水珠,就听见班尼特正说着些感谢的话。

「你...这种运气?」

「啊!对不起,是我没有说明——其实我有不论在哪里都会倒霉的体质,这次也是一样,我还以为不会有人能找到我了。」

宵宫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,不由得抬起头仔细观察眼前的少年——

「哎呀哎呀!先等一等!头!你的头,还在流血啊!」

意识到班尼特的头部也需要包扎时,宵宫突然有些扭捏,这是因为,在这个瞬间她也同时想了起来,自己身上剩下的绷带布条所在的位置,实在是有些微妙。不过,山洞里相当阴暗,淹没了宵宫稍稍泛红的脸颊。

「早知道刚才就不那么得意地系蝴蝶结了。」

宵宫虽然这样想着,却也下定了救人要紧的决心,一旁坐着的班尼特似乎也看出了宵宫的踌躇,意识到了一些什么,开口说自己没关系。

「这...这位小姐!我没关系的,你不用这么为我费心——」

「不——可——以!伤员可不能自己随便决定要不要接受治疗哦!万一伤口感染了怎么办?」

班尼特还想要再说些什么,但是头部的疼痛接二连三地袭来,到最后也没能把想说的话说出来。

「总之,你先把眼睛闭上!」

班尼特剩下的力气也只能帮他把眼皮合上,除此之外便什么也做不了。

「真的,要被照顾了啊......」

 

宵宫走到了一边,决定把大腿上的这条绷带解下来。心脏在扑通扑通地加速,虽然是在救人,但怎么说也是只有少年与少女两人独自相处在这幽闭的洞穴当中。外面下着大雨,明明声音应该如急奏的琵琶一般嘈杂,宵宫却意外的觉得十分安静。

紧闭着双眼的班尼特先是听到了撕开绷带的声音,随后是水滴落在地面的声音,紧接着额头传来了一阵冰凉,和刚刚的步骤相同,这是宵宫在为他擦拭伤口周围的血迹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特别的香气——微微甜,却带着些火药的味道,并不令人讨厌,不如说,有一点儿让人着迷。班尼特一动也不敢动,生怕会妨碍到正在为自己包扎的少女。

香气淡去了一些,却没有完全地消失。

「好了,把眼睛睁开吧!」

班尼特听话地睁开了眼,而少女已经坐在了自己身边的石头上。

「那么,我叫宵宫,你叫什么?」

少女双手扶着身下的圆石,抬起头看向洞口,昏暗的光线艰难地穿过了雨帘,在一片黑暗中开辟出少许光明。其中有一些落在她还蒙着些水珠的脸上,班尼特能清清楚楚地看见,闪闪发亮的、灿烂如盛夏的笑容。

「宵宫小姐你好!我叫班尼特,是来自蒙德的冒险家。」

「诶?是这样啊!外面的雨恐怕还要再下一段时间,不如你详细地跟我讲讲关于“倒霉体质”的事情?我很好奇!」

班尼特考虑了一下,还是答应了,详细地说明了自己的体质问题,以及出现在这座岛上的缘由。

 

「原来是托马那家伙吗?你竟然在蒙德遇到他了!不过话说回来,虽然可能跟你的预期不太一样,但这里也是在稻妻境内哦,你也算是没有来错地方呢!」

「真是对不起,宵宫小姐,平常的时候我都会提前准备着绷带的,只是最近绷带又在涨价,我才一时忘记储备了。实在是非常抱歉,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。」

班尼特突然低下了头。

「外面会突然下这么大的雨肯定也是因为我来了岛上,害得宵宫小姐你也要淋雨。我听人们说,等在原地是不会有好事发生的,但是,像我这样的人,不管走到哪里,也只会带来不幸,伤害到身边的人吧。」

宵宫沉默了一会儿,想要说点什么,却又觉得都不太合适。

「这里呢,是清籁岛,打雷和下雨是这座岛上最常见的事情,所以这次说不定只是巧合呀!你才刚刚来到稻妻,不是吗?再多呆上一段时间再下结论想必也为时不晚。」

「你真的这么认为吗?谢谢你,宵宫小姐!谢谢你帮我包扎还安慰我。」

「当然是真的!至少,我就绝对不会害怕你所说的体质。」

这一次,两个人同时陷入了沉默,外面的雨声进了洞里虽然变得十分细微,至少也能够掩盖少年和少女有些急促的呼吸声。

 

「班尼特?班尼特?班——尼——特!雨——停——啦!」

宵宫特意在班尼特眼前挥一挥手,他才回过神来。

「诶?雨停了吗?」

「对呀!雨已经停了,我先带你回鸣神岛上去吧。」

宵宫挽着班尼特的手臂把他扶起来,两人慢慢悠悠地走出了洞口,外面依然到处都是刺眼的紫色,却要比下雨的时候明亮许多。班尼特注意到宵宫的两个膝盖上都有红色的印子。

「宵宫小姐。你的膝盖没事吧?」

「没!没、没什么关系......」


评论(1)

热度(7)